洁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uoqin

博文

外行的胡说(2):是杯子,还是碗?

已有 1650 次阅读 2018-7-29 16:48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外行的胡说(2):是杯子,还是碗?

张国庆

 

本文纯是本人,作为一个外行所做的胡言乱语,权当娱乐。

 

干过厨房活的人,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体会,现在的碗,越来越漂亮,却越来越不好用:

(1)现在的碗,碗壁几乎是垂直的,碗口与碗底的直径几乎相近,更像是一个矮杯子,而不是一个碗。

原来的碗,口大底小,洗干净之后,可以直接叠着放,大大节省碗橱空间。

现在的碗,无法叠着放,或者即使能叠着放,叠放之后,很难分开,需要泡到水里,或者用小木棍反复轻敲,才能把叠着的碗分开。

(2)现在的碗,碗底没有碗足,或者碗足极浅,也更像一个平底杯子。

没有碗足,当碗内盛放有热的食物时,就无法直接用手去端。如果有碗足,端盛有热食物的碗时,可以用手托着碗足,或者用手指夹住碗口的碗沿和碗足,而不感到烫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4-1126517.html

上一篇:外行的胡说(1):口袋哪去了?
下一篇:外行的胡说(3):是自行车,还是虐屁车?
收藏 IP: 112.3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