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Rp

博文

皖江城市带创新产出增长迅速

已有 1332 次阅读 2019-12-10 16:09 |个人分类:创新产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皖江城市带包括合肥、芜湖、马鞍山、安庆、滁州、池州、铜陵、宣城8个地级市全境以及六安市的金安区和舒城县。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将明确把装备制造业、原材料产业、轻纺产业、高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作为重点发展的六大支柱产业。在空间布局上以沿长江一线为发展轴,以合肥和芜湖两市为“双核”,以滁州和宣城两市为“双翼”,构筑“一轴双核两翼”产业分布的新格局。


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家电产业产出较高;中科大、理工高校创新能力不凡;京东方合肥工厂与本地企业互动明显。


皖江城市带地区的发明申请量从低到高,变化十分显著。2000年该地区大片空白,属于发明申请很低的地区。2005年合肥市产出量有所增加;2010年不仅合肥市的发明申请增加明显,合肥市以东地区的增长也较为明显。2015年,皖江城市带的发明申请数量增长依旧迅速,创新能力在中部地区已处于领先地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43669-1209505.html

上一篇:R爬虫获取IPC分类号
下一篇:R包“hmgeo”发布-区位熵、产业关联、工业企业数据库
收藏 IP: 211.142.1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