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洪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hzhit 研究方向:液压控制系统,并联机构设计与控制,飞行仿真

博文

想不朽

已有 3110 次阅读 2011-5-7 11:24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成就感, 名字, 建筑师, 设计者, 金字塔

    有人想不朽,就写篇文章,准备传世;有人想不朽,就建造宏伟工程,准备穿越千年。
  但为什么要不朽呢?千年之后,即使某个重要的思想或者发现,能够与你的名字联系起来,然而对你又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呢。对于那些人类曾经创造的存世千年的伟大工程,例如金字塔,我们今天还有人能够记起它们的设计者和建筑师究竟是谁吗?
  他们所做的唯有向后世证明,世界的奥秘是可以被人类认识、理解和利用的。因此,如果以人类的大尺度去衡量我们今天的利益,那么不要徒费精力,追慕虚荣,且努力为人类认识和改造自然界做点事情,哪怕是小小的进步,也无愧于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最完美的礼物——我们的大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510-441459.html

上一篇:六自由度并联机构——Ixx=Iyy, Izz=4Ixx这是真的吗?
下一篇:六自由度并联机构——冗余支腿对柔顺中心位置的影响
收藏 IP: 118.203.1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