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洪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hzhit 研究方向:液压控制系统,并联机构设计与控制,飞行仿真

博文

名称的背后

已有 2423 次阅读 2011-4-7 23:23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名称

一个组织,光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有什么用?我们还要看清名称背后隐藏的真正的东西。要听其言,观其行。
我们知道二战期间的德国纳粹。“纳粹”的称呼来自德语的“Nazi”,是德文“Nationalsozialist”的简写。纳粹主义,是德文“Nationalsozialismus”缩写“Nazismus”的音译,意译为“民族社会主义”(见百度百科)。乍看名字,还真以为他们也在搞社会主义呢。再看日本曾经提出的“大东亚共荣圈”,名字听起来是不是也很美好,很具有迷惑性。
历史上太多挂羊头卖狗肉的东西了。难怪鲁迅先生说:革命,革革命,革革革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510-430683.html

上一篇:存钱不花有罪
下一篇:爬出泥潭
收藏 IP: 122.159.7.*| 热度|

2 吕喆 张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