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洪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hzhit 研究方向:液压控制系统,并联机构设计与控制,飞行仿真

博文

人生四十才开始

已有 3348 次阅读 2011-2-11 00:29 |个人分类:杂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不惑之年,但对于我,人生似乎才刚刚开始。我原来只是被生活的大浪裹挟着,挣扎着,一会情愿,一会不情愿的向前,却只是为了能够偶尔浮上水面,做片刻的喘息。虽然应该不惑,却似乎还没有形成自己的判断力,只是凭着些本能和直觉支撑着。人到中年,应该去除青年时期的浮躁,从批判转向建设吧,但我却仍然愤青似地,或者激愤,或者消沉,忽左忽右,辨不清方向。如果没有批判,仍然不能独立思考,却只有被人瞒和骗下去。建设也只能是错误的建设,徒耗自己的生命罢了。
   人生的困惑总是要有的,只是我要解惑的决心来得晚了些。不过,仔细想想,其实也未必晚。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重新来过。换一种活法,不是更有挑战,更有乐趣吗?
   但生活似乎并不要我们开辟什么新路,只是我们需要选择其中正确的罢了。
   人生四十才开始,那些伟大的思想者正指引着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510-411796.html

上一篇:六自由度并联机构——并联机构模态空间解耦控制
下一篇:儿子的感情故事
收藏 IP: 113.4.34.*| 热度|

5 虞左俊 许培扬 曾庆平 侯成亚 杨文祥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