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corps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corpse

博文

导师(老板)推荐的学术前沿号

已有 2036 次阅读 2019-5-16 20:21 |个人分类: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宏基因组”公众号

image

“微生物组”是什么?这是一个近年来霸屏CNS封面的领域。

不要以为微生物组学是微生物学家的专利,任何生物都离不开微生物,脱离了微生物的研究是不完整的!

image

宏基因组/微生物组是当今世界科研最热门的研究领域之一,为加强宏基因组学技术和成果交流传播,推动全球华人微生物组领域发展,中科院青年科研人员创立“宏基因组”公众号,联合海内外同行共同打造本领域纯干货技术及思想交流平台。

公众号每日推送,工作日分享宏基因组领域最新成果、科研思路、实验和分析技术,理论过硬实战强;周末科普和生活专栏,轻松读文看片涨姿势。目前分享800+篇原创文章,43000+小伙伴在这里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投稿,感兴趣的赶快关注吧!

一、精选文章推荐

10000+

二、科研经验

三、作者解读

作者解读专栏,由论文作者,来亲自讲述文章结果和背后的故事。

四、扩增子、宏基因组分析

史上最完整扩增子教程

宏基因组分析教程

五、文献精读

精读主要是指全文翻译,一字不落的阅读,通常字数过万

六、R统计绘图

七、科普图文

写在后面

为鼓励读者交流、快速解决科研困难,我们建立了“宏基因组”专业讨论群,目前己有国内外5000+ 一线科研人员加入。参与讨论,获得专业解答,欢迎分享此文至朋友圈,并扫码加主编好友带你入群,务必备注“姓名-单位-研究方向-职称/年级”。技术问题寻求帮助,首先阅读《如何优雅的提问》学习解决问题思路,仍末解决群内讨论,问题不私聊,帮助同行。
image

学习扩增子、宏基因组科研思路和分析实战,关注“宏基因组”
image

专注提高生物信息技能,体验不一样的生信学习平台,成为实验室不可或缺的人!关注“生信宝典”

image

点阅读原文,跳转最新文章目录

https://mp.weixin.qq.com/s/5jQspEvH5_4Xmart22gjM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4560-1179458.html

上一篇:南科大翟继先组植物表观遗传学招聘,博士生8万+,博后34万+
下一篇:价值130欧元的《微生物组分析Microbiome Analysis》2018版电子书
收藏 IP: 59.109.1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