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corps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corpse

博文

南方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夏雨教授诚聘博士后一名(环境微生物方向)

已有 4098 次阅读 2018-10-13 22:06 |个人分类:招聘|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南方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夏雨教授诚聘博士后一名(环境微生物方向)

团队介绍

image

夏雨,香港大学博士,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

研究方向集中于:利用新一代测序技术与生物信息学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的手段研究环境微生物群落组成和协同作用关系对(1)致病菌的环境分布以及抗生素抗性基因在环境中的迁移转化; (2) 生物处理技术运行效率; (3)环境物质循环的驱动机理和生态效应的影响。
已在The ISME Journal,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等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曾担任美国微生物协会香港地区青年大使以及香港大学研究生协会常务秘书长。

目前团队已有博士后一名,博士两名,科研助理两名,研究生一名,具体信息,请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image

image

夏雨老师团队前往青海祁连山采集冻土

image

夏雨老师团队前往深圳福田水质净化厂采集水样

你会得到

成功的应聘者,将会有以下机会:

1.该岗位主要从事微生物群落结构及功能的高通量测序分析以及微生物耐药性的高通量组学检测及分子生物学分析,可学习并掌握第三代测序技术;

2.二代测序构建的宏基因组及宏转录组学是目前国际上环境微生物研究的重要手段,实验室在该技术在抗性基因的环境传播领域的应用,具有充足的研究经费和先进的实验设备,为申请人顺利完成研究项目以及未来的学术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image

实验室拥有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 GridION X5,可大大提高了第三代测序的效率和测序数据产出量。

3.具有竞争力的工资待遇和南方科技大学租房补贴以及深圳市政府12万免税的生活补助。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博士可以申请深圳市孔雀计划,详见http://www.gaoxinbutie.com/haiwairencai/。

招聘者期待

1.具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工作勤奋踏实,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备海外博士学位者可优先聘用;

3.以 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或以上; 于 The ISME Journal ,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hcnology, Water Research 等重要期刊有文章发表者可优先聘用;

4.具备分子生物学专长(Hi-C, epic-PCR, RNA-seq, 质粒操作等分子生物学实验)或生物信息学能力(python,perl, R语言编程)突出者,可优先聘用。

如何申请

申请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个人简历(pdf格式,包括科研成果目录)至夏雨老师xiay@sustc.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岗位”。

代表性工作

image

Yu Xia†, An-Dong Li†, Yu Deng, Xiao-Tao Jiang, Li-Guan Li and Tong Zhang*. 2017. MinION nanopore sequencing enables correlation between resistome phenotype and genotype of coliform bacteria in municipal sewage.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8:2105. (Impact factor 2017: 4.076).

image

Li-Guan Li†, Yu Xia† (Co-first author), Tong Zhang*. 2016. Co-occurrence of antibiotic and metal resistance genes revealed in complete genome collection. The ISME Journal. 11(3):651-662.  (Impact factor 2017: 9.664).

image

Yu Xia, Yubo Wang, Yi Wang, Francis Y.L. Chin, Tong Zhang*. 2016. Cellular adhesiveness and cellulolytic capacity in Anaerolineae revealed by omics-based genome interpretation. 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9:111. (Impact factor 2017: 5.203).

感谢阅读,欢迎有兴趣者申请,讨论!
点击“阅读原文”访问课题组的网站:http://www.shuixia100.com/。

猜你喜欢

写在后面

为鼓励读者交流、快速解决科研困难,我们建立了“宏基因组”专业讨论群,目前己有国内外2300+ 一线科研人员加入。参与讨论,获得专业解答,欢迎分享此文至朋友圈,并扫码加主编好友带你入群,务必备注“姓名-单位-研究方向-职称/年级”。技术问题寻求帮助,首先阅读《如何优雅的提问》学习解决问题思路,仍末解决群内讨论,问题不私聊,帮助同行。
image

学习扩增子、宏基因组科研思路和分析实战,关注“宏基因组”
image

点击阅读原文,跳转最新文章目录阅读
https://mp.weixin.qq.com/s/5jQspEvH5_4Xmart22gjM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34560-1140685.html

上一篇:Microbiome:宏基因组分箱流程MetaWRAP安装和数据库布置
下一篇:Microbiome:宏基因组分箱流程MetaWRAP分析实战和结果解读
收藏 IP: 1.180.2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