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mhole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rmhole2015

博文

做过很多实验,依然没有一篇SCI?

已有 1957 次阅读 2018-9-6 10:3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植物组织培养里,比如,用一片叶子,根据植物离体活细胞的组织全能性,它会慢慢变成新植株。假如培养过程出现污染,它是不会轻易放弃成长的,健康部分与污染部分会分出一条明显的白线。那不是什么分化出来的特殊组织,而是像截肢一样,植物自己把自己受感染的一部分与健康部分切离,那白线是已经凋亡的死细胞~健康的部分仍不会放弃生的希望,尽管在我们眼中,整个瓶子里的东西都成了垃圾。

组织培养的过程一般会经历愈伤组织期,愈伤组织疏松多水,外边形态各异但总体上就是个球(甚至连个球都不是),但是再往后,愈伤组织进一步生长和分化,从躺在培养基里的离体组织到成为一株小苗站起来,中间,它什么都不是。

这就是生命不息,生长不止的意义。

从小的时候拿放大镜对着太阳点着物品发现了“聚焦原理”,到后来以科研为专业和工作。看过更多的书、论文,精心挑选实验器材,努力搜集资料,仔细研究实验方法。这一过程中,有的实验以SCI论文的形式公布与众,还有更多的实验默默无闻,不为人知。但是,我们知道你每一次为实验付出的努力,都是实验带来的意义,也都是漫漫科研求索路上的纪念。

实验的意义对于每个人,在任何时刻都是不同的。将你最有纪念意义的实验照片发给我们,参与虫洞空间举办的“我做过的最有纪念意义的实验”照片征集活动,用最特别的方式记录你的实验吧!


活动参与方式:

在虫洞电商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一张照片+一句话,

如:

第一次用放大镜取火


活动规则:

1.本次活动为非专业摄影评选活动,只要您对本次活动感兴趣均可参与,提交的作品符合虫洞空间提出的“我做过最有纪念意义的实验”主题即可,要求积极正面,寓意深刻;

2.活动参与人,一经投稿即被视为授权虫洞空间,使用其作品且承诺其提供的作品为原创,不存在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与资格;

3.虫洞空间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分享给大家并发布评选活动,由用户投票评选出最优秀的照片,届时将获得由虫洞空间提供的额外奖励;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虫洞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所有。

每一张照片都是有意义的瞬间,或许是第一次做实验激动的心情吗,或许是完成一个准备很久的实验最后成功的感受,难忘的、开心的、搞笑的。

9月焕新季

我做过的最有纪念意义的实验”照片征集活动

帮您另类纪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9665-1133144.html

上一篇:9月焕新季|精挑细选,不止五折
下一篇:E-week |教育部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推荐名单公示
收藏 IP: 36.110.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