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gt8269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t826924

博文

硕士毕业论文致谢

已有 3417 次阅读 2019-8-14 17:07 |个人分类:致谢|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尽管学校的论文致谢是放在文章末尾,但我认为致谢应该是放在毕业论文的前面。因为科研虽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干,但也并非是单纯的靠自己,哪怕是一个方案的拟定,一次野外的实施,一项试验的探索,一篇论文的撰写,一场例会的讨论,等等,都凝聚了整体实验室成员的心血与汗水,老师的关心,亲人的支持......所以这些帮助应该首先被介绍。


致谢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三年的硕士生涯不经意间就过去了。这些年中有憧憬,也有企盼,更有数不清的酸甜苦辣。百味之中,才足见这三年的厚重。

一日为师,终身不忘。首先,要感谢恩师时磊教授,能够在时老师的指导下从事研究工作,是我的荣幸。时老师学识渊博,品格谦逊,治学态度严谨,修养深厚,温文尔雅,都是我一生的学习榜样。生活之中,时老师是一个有趣、博学、善良而又大度的人,跟他相处的这些年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我将永远珍藏。

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姐姐以及我的女朋友,你们的支持和帮助,让我有勇气走到今天;你们的关爱和理解,让我前进的动力不断;你们的赞美和鼓励,让我幸福常伴。

感谢实验室各位成员们,尤其要感谢周鹿师姐和李叶、王振宇师兄,是你们率先接受了当时还是本科生的我,带我接触古老的爬行动物,感谢林宣龙和丁鹏师兄,让我领略了鸟类的美,感谢师姐刘洋、林英英和肖丽蓉、师兄罗东和谢雨林、同学王平与王婉莹、师弟郑鹏和安静以及师妹王欣琪、王莉、周彤和何文凤的帮助与陪伴。难忘,一起追逐太阳的我们,躺在温暖沙漠的我们,穿拖鞋偷吃葡萄的我们,野外骚扰动物的我们,全都留在了那些年的夏天。从曾经的3315到如今的522,我们一直秉承师兄师姐互帮互助的理念,实验室始终像是一个大家庭,大家生活上互相关心、学习上互相帮助、科研上互相鼓励。念念不忘和各位在3315,欢声笑语;念念不忘与诸位出野外,不辞辛劳;念念不忘同大家做实验,兢兢业业。

最后,感谢每一个帮助我完成这篇论文的人,感谢新疆农业大学马晓燕老师提供实验帮助,感谢瑞士苏黎世大学Wolf U Blanckenhorn提供统计帮助,美国学者Jeffrey E. Lovich为论文的第三章提供修改意见。再次感谢!同样也感谢陪伴了我6年之久的笔记本电脑,9工龄的你在我三年的硕士生涯中,纵使电池报废,主板更换,但你依旧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协助我的工作。

此刻,既是结束也是开始,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能风雨兼程,是时候要继续扬帆起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7833-1193625.html

上一篇:2017年在白湖拍的鸟
下一篇:一手拿尺一手拿称
收藏 IP: 112.28.1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