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dy1

博文

年轻就是好

已有 3899 次阅读 2018-6-22 17:1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年轻“这个词在我看来有两种含义,一种是年龄上的年轻,指的是年龄在十八岁到二十八岁之间,或者是二十五岁之前的一群人。他们要么是高中毕业了,在社会上闯荡,无忧无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要么进入大学校园或者迈出大学校园,激情奔放的去展示自我。另一种是心理上的年龄,指的是年龄不在前一个区间内,却表现出相似的行为的人。相比同年龄段的人来说,他们给人以幼稚,无知、矫情、小孩子气等印象,且办事不圆滑,喜好张扬,还不靠谱,但这类人却比同类人都活的快乐,且潇洒一些,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年龄上的年轻,他们高中毕业进入社会,工作挣钱。有钱大家一起去找个地方喝酒、唱歌;没钱就在自己的住处看看电视,打打牌。他们进入学校,认真学习。有时间的话,宿舍及班级几个玩得好的,出去旅游、谈谈恋爱、组织活动;没时间的话,大多在教室或者图书馆复习功课。他们刚从学校出去进入企业,认真干活、踏实生活。总觉得离开了学校,总得学门安生立命的手艺。有时间的话,和工友及师傅聚聚,打打牌,吃吃饭,谈谈人生及理想;没时间的话,闷在家中,打打游戏,看书学习,总觉得好多的东西是需要学习的,且这些东西是学不完的。



   心理上的年轻,他们是在社会上漂了几年,心理上没什么长进,还是保持在学校时的那个心态。有人说这些人不成熟,不堪大任。在我看来,也不能因此一棍子打死,虽然他们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还能内心自我的那一份纯真,也能让我们敬佩。难道都学者圆滑、谨慎就好吗?主要自己活得开心快乐即是收获最大的。



  不管年龄上的年轻,还是心理上的年轻。大家走过了之后,在自己的内心深处,觉得要是还能回到那个年期时期的我该多好啊。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都在环境中不断的改变,二十年后的我们,再看今天样子又会不会和现在的感慨一样呢?


  我们不再年轻,因为我们有父母要养;


  我们不再年轻,因为子女在期待;


  年轻属于我们的一种奢望;


  连挣扎的勇气,也随着年龄一点点磨灭


   留下的只是年轻时的回忆。


献给那些曾经或者即将逝去年轻的人们,望你们珍惜时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27756-1120346.html

上一篇:应聘的经历
下一篇:你认为的大学老师是怎样的一种生活
收藏 IP: 120.5.53.*| 热度|

3 黄仁勇 姚伟 程少堂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