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向耐火建筑材料上靠
谢耀平 2010-11-16 13:35
  上海大火已经造成50多人死亡,是人类的灾难。科研青年们,向耐火材料靠拢,尤其是80后的,显示出科技的力量。 在各国高层建筑防火的立法方面,无论是法规的数量还是完善程度,高层建筑数量最多的美国都走在世界前列。美国高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3832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个性自由与科学范式
谢耀平 2010-6-11 14:52
个性自由是人类向往的状态,扬扬洒洒,不求中规中矩,但求快活潇洒。无拘无束的生 活,往给人巨大的灵感和创造力。所谓乐之者不如好之者。当然,这是从功效的角度。 对于做科学的人,不问世事。 而科学也讲究自由,我想科学自由和人性的自由又异曲同工之妙,做研究的人喜欢研究 什么就去做什么,不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355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世界首个X射线激光
谢耀平 2009-12-19 12:15
《科学》评出2009十大科学突破, 对X射线激光感兴趣,追踪中。细节了解稍后补上。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09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