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2020植物科学(Plant Science)领域SCI期刊影响因子! 精选

已有 65519 次阅读 2020-6-29 22: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0植物科学领域SCI期刊影响因子!2020629日,2019SCI期刊影响因子新鲜出炉,很多从事科研的人员和在读博士生都会关注一下自己所在领域的期刊影响因子变化情况,大家更关注的是看看自己去年发表文章的期刊影响因子是否发生了变化。虽然“不唯影响因子”是当前的主流做法,但是随着新的影响因子的出炉,网上对影响因子讨论又热了起来。

PLANTSCIENCE领域,国产植物学SCI期刊影响因子表现抢眼。和2019年公布的数据相比,植物学领域收录的SCI期刊总数为234个,比去年的228个增加了6个。在234中期刊中,影响因子在10以上有5个,和去年持平,分别是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Trends in Plant ScienceNature Plants, Annual Review of PhytopathologyMolecular Plant,其影响因子分别为19.54014.41613.25612.62312.084;在5-10之间的有11个期刊(去年为8个),这包括最为知名的植物学杂志Plant Cell, 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等;4-5之间的有11个期刊,3-4之间的有22个期刊,其他期刊影响因子的均在3以下。植物学领域影响因子在3以上所占比例约为21%

Nature Plants凭借其Nature子刊的光环和大家的持续关注,其影响因子和去年相比又基本持平,影响因子为13.256,稳居非综述类期刊第1位;中国主办的Molecular Plant的影响因子继续上升,影响因子由去年的10.812达到12.084。老牌植物学领域的Plant Cell的影响因子由去年8.228提升到9.618Plant PhysiologyPlant Journal的影响因子也比去年有明显提升,分别从6.305提升到6.9025.726提升到6.141。而植物学领域中“新贵”期刊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则继续表现抢眼,影响因子均达到了8以上,其中New Phytologist影响因子由7.299上升到8.512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的影响因子由6.840上升到8.154。这里需要提到的是有南京农业大学主办的Horticulture Research的影响因子继续攀升,达到5.404

图片111.jpg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由于其有21sections,所以每年的发文量相对较大,但其影响因子和去年相比还是有较大幅度的上升,由去年的4.106上升到4.402,处于整个植物科学领域中234个期刊的第19位;有中科院植物所主办的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期刊,影响因子也提升很快,由去年的3.842上升到4.885,按照这个趋势,明年突破5很有希望;作为植物学和农业科学最老牌的杂志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其影响因子也达到了4.439影响因子超过4的如下图所示,其他所有植物学领域的影响因子请查询Web of Science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239925.html

上一篇:20200629——斑果藤(Stixis suaveolens (Roxb.) Pierre)
下一篇:20200630——芭蕉(Musa basjoo Sieb. et Zucc.)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4 杨正瓴 黄永义 曾杰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