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今年高考作文题目,60多年前就挂在华农的主楼里!

已有 3703 次阅读 2019-6-8 20: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9年全国高考I卷的语文作文题目为民生在勤,勤则不匮让同学们写一篇演讲稿,倡议大家“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体现你的认识与思考,并提出希望与建议。实际上,早在60多年前,国家领导人董必武为华中农学院(现华中农业大学)题的两幅字中,其中有一幅就是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性习于俭,俭以养廉,恰好和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相同。

IMG_20150619_151323.jpg

现在这副字就镌刻在华中农业大学的主楼内!从那时起,就一直挂在学校主楼大厅一侧的墙壁上。华中农业大学的师生始终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和“劳动”字贯穿了每个华农人的一生。看到楚天都市报王进良老师在楚天都市报上写的报道,深有感触。本人在华中农业大学读硕士研究生(1996-1999)时的实验室就在紧挨这幅字,和这幅字朝夕相处了整整三年;读博士的时候,虽然到了另外一个实验室,每每到主楼办事,总是在这两副字前停留片刻,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83836.html

上一篇:回忆我的1992年高考!
下一篇:20190609——粟米草(Mollugo stricta L.)
收藏 IP: 211.67.31.*| 热度|

11 武夷山 郑永军 尤明庆 杨金波 李学宽 吴嗣泽 杨正瓴 晏成和 王德华 ljxm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