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Nature:1.26亿年前的混元兽!

已有 3125 次阅读 2018-6-20 17: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ature1.26亿年前的混元兽!614日,《Nature》在线发表了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郑晓廷和王孝理教授等最新成果《An Early CretaceousEutherian and the Placental–Marsupial Dichotomy》。该文报道了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早白垩世哺乳动物化石(混元兽)。混元兽是真兽类(胎盘类及其祖先)的早期类型,同时发育有真兽类和后兽类(有袋类及其祖先)的混合特征。混元兽标本来源于距今1.26亿年的热河生物群,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同时代保存最完整的古生物化石,化石中显示了最早期的舌骨结构和耳鼓膜环(详细新闻报道见临沂大学新闻网:http://www.lyu.edu.cn/e3/72/c8125a123762/page.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19956.html

上一篇:20180620——鸢尾(Iris tectorum Maxim.)
下一篇:20180621——巴西鸢尾(Neomarica gracilis)
收藏 IP: 211.67.28.*| 热度|

2 杨正瓴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