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为什么会胖?可能是腺苷酸环化酶3发生了基因突变!

已有 5069 次阅读 2018-1-14 16:1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为什么会胖?可能是腺苷酸环化酶3发生了基因突变!近日,Nature Genetics发表题为Loss-of-function mutations in ADCY3 cause monogenic severe obesiy的研究论文,研究证明肥胖人群中的Adenylate cyclase3(腺苷酸环化酶3ADCY3)发生了突变后,致使ADCY3基因发生突变致使编码的蛋白发生异常。该基因突变后,引起与饮食控制、嗅觉等相关的功能异常,继而导致肥胖(具体细节请参阅原文: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8-017-0023-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094817.html

上一篇:20180114——蜀葵(Althaea rosea (Linn.) Cavan.)
下一篇:枯叶中的绿色!
收藏 IP: 117.161.7.*|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