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donggu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ngdonggui

博文

赵国求语录(6)时空转换

已有 1895 次阅读 2017-4-13 06:40 |个人分类:赵国求语录|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6.时空转换

【原文】量子测量中“量子态和时空的坍缩”是不同物理时空的转换,希尔伯特空间只是它们的共同数学应用空间。

【解释】自在时空只是一个描述的概念罢了,在自在实体那里,时间不复存在,空间不复存在。

自在时空当中,电子绕原子核做椭圆运动。当我们去观测电子的自在实体的时候,自在实体和观测者共同作用,从自在时空一下子转换到了现象时空,创造了现象时空,产生了电子,电子也是现象实体。电子椭圆运动的投影,产生了简谐波动,波动即是现象实体。从波动影子可以推导出薛定谔方程。薛定谔方程很好地描述现象实体,并以为这就是电子的真实运动情况,是测不准的。通过解波动方程,可以绘制出电子云图。以为这个就是电子运动的情况。这完全是人为制造的假象。

观测阳明的山中之花的一瞬间,从自在时空一下子创造了现象时空,创造了花这个现象实体。对于爱因斯坦的月亮、薛定谔的树、公孙龙的石头和马都是如此的。

什么是坍缩的本质呢?薛定谔方程、电子云图、电子运行轨道都是建立在频域空间、概率空间的产物,都是现象时空的产物。观测的时候,对应于时域空间,这就实现了空间的转换。从频域空间转化成时域空间。物理学家习惯性地在非经典、测不准的频域世界中研究,停留在其中乐此不疲,用高深的数学工具在计算。观测的时候,使得他们一下子从那个空间回到了现实,这就是坍缩的本质。由于科学家无法用言语来解释清楚,所以起了这个神秘的名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8520-1048546.html

上一篇:赵国求语录(5)相对时空
下一篇:解密量子理论(6)波动的合成
收藏 IP: 223.73.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