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denn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denny

博文

作假,不可避免

已有 1539 次阅读 2017-10-28 20: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刚给儿子做好所在小学的问卷调查,学校提供答案,符合教委规定的选项。教委的那些减负 规定,执行起来困难啊,最起码大部分家长都是反对意见。

     据说,教委直属的小学是执行最彻底的,上次碰到一个小孩在那读书的朋友,了解了一下,上那个小学的家长大部分都是教委的职工,但凡学校有违反教委规定的就会被举报;问题是,他们的孩子初中或高中就会出国的,无需考虑高考的问题。

     还有一个朋友抱怨说,他家小孩上学时,学校遵守规定,可两年后,学校不遵守了;而他家小孩到了三年级,要把前两年耽误的东西补回 来。

    据说有一个学校的学霸随父母去美国待了一年回来后,受不了学校的教育,其父母去学校抗议,学校还没说什么,其他家长已经群起围攻了。

    唉~再好的规定,根本的东西没变,那也是皇帝的新衣!


     话说大学不也是吗,教学网上评教有啥用;最近规定低于多少分就要年底扣钱,于是向老教授求教;被告知,你看那位老师,上过他的课的学生们都一脸鄙视地反映上课就是念书;但是,网上评教总是满分,因为,他给分高而且会专门找几个学生给他打分的~555,还有这种玩法啊!

     前几天朋友的学校评职称的初选公示,评优来电话抱怨,本来学校就给学院就俩名额,突然公示前有个不够资格的冒了出来,一打听,是和校长吃过饭的;备受打击,终于认识到再差的高校也是看SCI,而不是教学和横向课题,准备重返企业了。


    水太深,要小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8092-1082795.html

上一篇:江浙沪游玩后看交通
下一篇:罗艺算卦
收藏 IP: 116.234.134.*|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