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denn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denny

博文

税,引出很多行为

已有 1685 次阅读 2017-7-20 19:12 |个人分类:杂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很久以前上公选课时,学会计的学生询问偏哪个方向比较好,当时建议税务会计。那时候,新闻里一直在讨论税法和税改。但这么多年了,除了发票越来越规范,真正的税法和执行力没有看到,唉别害了那个学生啊。


       前两天,财务处长作报告,明确说出来,就是因为四分之一的个税,很多老师在折腾。也是他,在有老师报销三百多的钢笔的办公用品时,认为这个老师太奢侈而拒绝报销。


       税,其实是政府意图的一个表现,引进外资可以有税务优惠, 为了发展文艺事业,文艺的税负很低。可是有编制的科研人员,即没有相应的优惠,也没有公务员的那些福利。一刀切的来了个职业年金,活到95才能够本,却连补充公积金也不给交。


       当然,有很多合理避税的方法,财务根本就不执行。如果财务将用于年中,年底清零的精力,用于为教师们税务规划,会是怎么样呢?


        学校的书记,校长开会,也在讲行政管理系统的很多执行条理,是与国家政策冲突的,但是也许是不学习,也许是怕责任,还在拿老条例办事。


        前一阵和企业搞合作,企业的律师直接拒绝了科研处给的合同,因为那是八十年代的规范。去人事处开一份别的学校都给开的证明,竟然不行。去财务,唉,抢不到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8092-1067349.html

上一篇:原来这么提高教学评价啊
下一篇:隔空“吓倒”骑车老太也要赔钱---监考敢抓作弊的吗?
收藏 IP: 116.231.174.*| 热度|

3 吕洪波 武夷山 张明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