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edenn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denny

博文

猴子们爬楼梯

已有 2760 次阅读 2017-6-11 21:03 |个人分类:杂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猴子们爬楼梯,总是会把其它猴子踩下去,而让自己爬上去。《成都小区里的阶级斗争》一文中,为了学区房而互相踩踏;就如同学校,盘子就这么大,你我他必须不断地pk。


      刚入校没几天就碰到了两位老师为了十几块钱的工作量吵架,然后各叫各的后台来评理;让我认识到,都是《西游记》果然是经典啊,我这种人学学沙僧低调的混吧。就应如此,每次去财务啊,科研处啊等地方总是被训;一个老师就点评我,不训你训谁啊,知识分子不会吵架。


     一年一度的评职称又快到了,据说很多学院的领导那,都有人在哭诉悲惨而~~~哎,演技很重要啊。几天前的监考,又开了眼界。一门必修课的考场,任课老师全程看似很严的监考,嘴里不停地说,不要作弊要不然怎么怎么的;然后又说,学渣啊学渣;结果真有作弊,也没抓。


    人生,果然是混的好坏,全凭演技啊.


   没有演技的我,只能本色出演,要求学生的,自己也要做到;好好排队,下课把垃圾带走…………


------------------------------------------------------------------------------------------------

    转:

      朋友圈流传着一篇文章,叫《成都小区里的阶级斗争》:这种城市功能的变化,正是塑造中国中产阶级的核心推动力。不管你如何定义中产阶级,在大城市拥有房产,都是一个核心标志。在中国,房产是通过法律确认的财产,这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变化之一。如果真有中产阶级存在,它的内部分化也是相当严重的,这个阶层的底部与顶部,生活品质可能相差甚远。


     《阶级斗争》一文的作者,内心对那些刚毕业不久的高学历者充满了鄙视。“即便你满腹经纶,如果你的收入还比不上农民工,那你的娃儿很大可能还不如农民工的娃儿有素质”。一方面鄙视高学历者,另一方面又要让自己的孩子进学区房,这真是有趣的悖论。


      《阶级斗争》一文,确实是一个奇特的文本,它比很多学术的研究都更好地呈现了中国中产阶级的特点:这个阶级内部,竞争可能多于合作,而且竞争也到了相当惨烈的程度。


   

   《成都小区里的阶级斗争》这样的文章,反映的就是中产阶级内部为了避免滑落而发生的一次踩踏。这篇文章的作者最后奉劝“敌对小区”的业主们:“不必把宝压在读高中大学上,为国家培养下一代吃苦耐劳、有文化有技术的农民也是一条不错的出路”。这就是现实。有文化、有技术的农民,听上去很不错,但是哪个中产家庭,会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滑落至此?但是,任何“踩踏”可能都会有人受伤,所以,这是一次“斗争”,一次“阶级斗争”。

   

    这就是中国的中产阶级。你还能指望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8092-1060214.html

上一篇:大学四年,必须翻阅那么一座山
下一篇:激情四射的校领导,面面俱到的中层,昏昏欲睡的普通教工
收藏 IP: 114.88.47.*| 热度|

3 范振英 黄仁勇 郭景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