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ai20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zai2017

博文

擬南芥大會結束之後

已有 2217 次阅读 2019-6-21 10: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作为一只小菜鸟,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学术会议,话说收获还是不少的。虽然说只是 拟南芥方向的,虽然来的也只是部分科学家,但是感觉也具有代表性了。

      首先见到女神了!!女神果然是女神,是我第一个见到的第一个看poster时拿着笔记本认真做记录的人,而且是这么大的牛。可惜的是今天没有跟Jen Sheen聊上兩句。最後她好像要去趕飛機,說我可以給她發e-mail。我在猶豫要不要發,我是發中文的呢,還是英文的,我這三腳貓的英文肯定講不清,而發中文的,發簡體中文也太對不住人家了吧。發繁體中文的吧。剛剛把搜狗輸入法的簡體換成了繁體,看著總有點彆扭,我要不要這次機會呢,,,

    見到了大神Thomas Laux!而且還問了個關於我課題的問題,人很有耐心,而且很隨和,超級nice。從他實驗室的homepage,還有穿著,還有演講的風格,真的是一種自由自在的風格。可能到他這種年齡,以及在這個領域的閱歷,足以使他淡定從容。這當然也是一種人生的態度。

     還遇到了我課題上的貴人,給我指點了好多,突然覺得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突然感覺課題的壓力少了很多。好希望接下來可以和合作,這樣可能會更上一層樓,而且還可以做的更快。

     還遇到了一個遺傳所的師姐,一見如故。嫌棄我這個一瓶子不滿到處晃蕩的小學生,而且callus都不知道是啥的人,懶得跟我講她的課題。但這並不妨礙我們討論彼此的偶像,彼此的科研夢想。而且我也是第一次聽說有些poster雖然只放了表型,但是分子機制已經在做了,甚至差不多了,只是沒有show出來,怕被搶發。第一次聽說這樣的事情,頓時後脊背一陣發涼。而那些表型機制都放了的,大概就只是來宣傳的。

     還有好多聽到的相關的文章沒去看,還有很多意思的東西沒來得及看,好了,學習去了,,

     (By the way,為什麼晚上發博客有時間限制??!!讓我們這些夜貓子怎麼活,看來真的要棄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632-1186117.html

上一篇:第一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篇:领进门的“师傅”很重要
收藏 IP: 27.18.27.*| 热度|

2 张亮生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