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美国西部小镇的工薪阶层住宅区

已有 3628 次阅读 2021-6-3 13: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傍晚时分,饭后散步,在周围几个街道转了一下,街上除了各家门口的花花草草,就是各式各样风格不同的居民建筑。周围都是工薪阶层,因为我邻居基本是我们学校的老师,也有在建筑挖掘公司干体力活的。周围的房型一般都是3室2卫型的中小户型,使用面积在110-220平米左右,按美国的标准,是有空调的地方,所以车库一般就不算面积。仔细观察了一下各类居民房,还真有所发现。

        首先是每栋房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建筑格局并不雷同,每个街道各有特色,有的街道宽敞,平房居多,有的街道狭窄,二层小楼居多,有的住户周围草地花园较大,有的较小。但基本家家户户有草坪并修剪得整整齐齐,家家户户还有后院,大小就不一样了。周围的房子大都是2000年左右建造,有两条街道的房子是2019-2020年交付的新房子。不知道您从照片上看得出来不?美国交付的房子属于拎包入住型,都已经装修好,附带中央空调,热水锅炉,车库,赠送冰箱洗衣机烘干机洗碗机微波炉抽油烟机炉头,有的还赠送壁炉,附带草地花园及喷淋水系统。自己只要买家具窗帘和装电子防盗系统开通网络电话等。

        房子的价格5年前基本在20-25万美元左右。大一点的220平方的要在35万左右。但疫情以后大家都想购买自己的房子,加上美国房子都是木头的,而疫情影响了伐木,原材料紧张,加上房源本来就少,所以今年美国房价疯涨,我们这里的房价已经涨到35-45万左右了。但估计供需正常后房价会有下跌。

        稍微有点钱的富人就住到乡下和山上去了。见最后三张照片(照片来自Zillow地产网站),房价分别是69万(3室2卫,307平米,2005年,附带4公顷地),267万(4室3卫,408平,2009年,附带3公顷地),和300万(4室6卫,2003年,600平,附带27.38公顷土地)的。这些都是今天的价格。当然100万以上的房子往往是带有数公顷至数十公顷的土地,所以房价高,其实是土地值钱,房子本身再大也不会值那么多钱。

        在美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基本还是可以供得起买房住上自己的房子的,区别是大小,普通民宅还是豪宅,和附带的土地面积不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289531.html

上一篇:四月份美国物价上涨最快的几宗产品
下一篇:我是如何学习英文的?
收藏 IP: 47.6.205.*| 热度|

1 王恪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