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中国就业年龄歧视问题相当严重35岁人家就不要你了

已有 19081 次阅读 2019-4-17 10: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到朋友圈里说公司中层应聘35岁以上肯定不要。还有25岁女员工要问清楚两年内会不会生孩子。团队主管最好87,88年的。

我35岁出国,在麦吉尔大学读了四年多年研究生。毕业已经快40了。在蒙特利尔一个软件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07年我已经是43岁了。尝试跳槽到大学工作,本来觉得随便找个加拿大的大学工作就可以了。后来看到耶鲁大学招聘系统馆员,胆子一大就投了简历。结果是我得到了这个tenure track(相当于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的工作。而我还不是美国公民从来没到美国工作过。换了在中国可能吗?后来我跳槽过好几次,到现在这个州立大学的时候已经48岁。他们直接给我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的职位。五年后升了正教授(tenured full professor)。如果在中国也许我现在要准备退休了。

希望中国政府认真研究落实尽快立法解决就业年龄歧视问题。这是人类文明程度的一个标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173828.html

上一篇:我很喜欢爱提问的美国学生
下一篇:国人以为方便自豪的微信支付宝支付对海外华人是一个繁琐复杂的麻烦
收藏 IP: 68.186.100.*| 热度|

11 谭平连 罗娜 王启云 蔡宁 梁洪泽 杨正瓴 布占宇 韩玉芬 朱志敏 chenhuansheng puhj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