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在美国如何成为图书馆员?

已有 5840 次阅读 2019-3-28 07:2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美国如何成为图书馆员?

图书馆员的主要职责是协助顾客进行研究。

图书馆员通常需要图书馆学硕士学位。有些职位有额外的要求,例如教学证书或其他领域的学位。

教育

图书馆员通常需要图书馆学硕士学位(MLS)。学生需要获得任何专业的学士学位才能进入MLS课程。

一些学院和大学的图书馆科学课程还有其他名称,如信息研究硕士或图书馆与信息研究硕士。

MLS计划通常需要12年才能完成。课程通常包括选择图书馆资料;组织信息;并学习不同的研究方法和策略,在线参考系统和互联网搜索技术。

美国图书馆协会认可图书馆和信息研究硕士学位课程。

在法律,医学或公司图书馆等特殊图书馆工作的图书馆员通常会根据其专业领域的知识补充图书馆学硕士学位。一些雇主要求特殊图书馆员除了拥有硕士学位,还需要在那个专业硕士学位学位或博士学位。例如,法律图书馆员可能需要拥有法律学位,或者学术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可能需要博士学位。

许可证,认证和注册

公立学校图书馆员通常需要教师的认证。一些州要求图书馆员通过标准化考试,例如PRAXIS II图书馆媒体专家测试。 Libraries Unlimited提供州和国家监管委员会联系信息的要求清单。

一些州还要求对公共图书馆的图书馆员进行认证。要求因州而异。有关具体要求,请联系您所在州的许可委员会。

重要的品质

沟通技巧。图书馆员需要能够以顾客理解的方式解释想法和信息。

倡议。新的信息,技术和资源不断改变图书馆员的工作细节。他们必须能够并且愿意不断更新他们对这些变化的了解,以便在不同情况下有效地完成工作。

人际交往能力。图书馆员必​​须能够作为团队的一部分,与公众或研究人员一起工作

解决问题的能力。图书馆员开展并协助研究。这需要能够识别问题,找出在何处查找信息,并根据找到的信息得出结论。

阅读能力。图书馆员必​​须是优秀的读者。那些在特殊图书馆工作的人应该不断阅读他们专业领域的最新文献。

技术技能。图书馆员使用技术来帮助顾客研究主题。他们还使用计算机对资源进行分类,创建数据库并执行管理职责。


https://www.bls.gov/ooh/education-training-and-library/librarians.htm#tab-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170056.html

上一篇:美国有多少图书馆研究馆员?
下一篇:美国图书馆工作者:事实与数据(2018)
收藏 IP: 72.233.203.*| 热度|

3 武夷山 孙颉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