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如何使用机构库免费查询下载海量英文文献

已有 2988 次阅读 2017-10-30 23: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全球机构库用的最多的是dspace和digital commons

对于dspace机构库可以查询http://registry.duraspace.org/registry/dspace

对于digitalcommons可以查询https://www.bepress.com/products/digital-commons/why-digital-commons/customers/

具体给个例子,比如查询我们的http://digitalcommons.cwu.edu

在查询框选择accross all repositories 然后进行查询,就可以查询所有使用digital commons的机构库了。

机构库放有各个学校研究机构的学位论文,或期刊同意公开检索的研究人员已经发表,或还没发表的期刊论文,电子书,等等。

还可以使用Google scholar。Google scholar 是一个发现平台discovery platform。还有researchgate,需要注册成为会员。

希望对大家有用。

这些是免费的。

但是希望各位首先使用自己图书馆购买的商用数据库比如EBSCO, spinger,jstor,sciencedirect和期刊,大量论文是不免费公开查找不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083090.html

上一篇:谈谈美国加拿大图书馆员的素质
下一篇:经济学人文章:科学出版的问题
收藏 IP: 68.186.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