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谈谈美国大学老师群体的平均薪水

已有 16521 次阅读 2017-10-12 06: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谈大学教授,好像在国人眼里地位崇高,一定薪水很高。我们常看到报道某某放弃国外高薪,回到祖国。你再仔细看看高薪,做博士后只有少数拿7-8万,大部分拿3-5万美元。改革开放前是高薪,现在已经远远不是了。现在国内一般上市公司高管都是百万以上年薪。当然这样比是没法比的。因为从个例来说,同样的职业,有的人年薪千万百万,有的人只有几万,教授里面也有几百万几十万的,但那占极少数。另外还有地区的差别,旧金山,华盛顿特区,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西雅图等等这些大型城市大学老师收入要高于南部中部和小城小镇的大学老师许多,但是那些大城市的房价也是小地方的好几倍。还有全国性研究型大学national research universities为了吸引人才保持高水平,薪水也会高出普通大学的两到三倍。但美国只有300多所全国性研究型大学,而且也只有顶尖大学,排名前100-150位的薪水较高。而全美有接近四千所大学,包括一千几百所地区性综合大学regional comphrehensive universities,几百所人文艺术类全国性大学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s 和一两千所各类社区大学community colleges私立学院colleges。

我们按美国劳工部职业分类看群体的平均薪水和中位数,这样会有比较全面的了解。

美国劳工部每年有统计数据,美国劳工部把职业occupation分了800个种类。https://www.bls.gov/oes/current/oes_nat.htm#00-0000
按照美国劳工部的分类,大学老师一般是XXX,teacher,post secondary,每个学科的老师都有一个职业代码。比如大学法律老师包括讲师,助理教授,副教授,正教授在内,代码是25-1112。

平均薪水最高的群体是麻醉师,为269,600.依次外科医生252,910,妇产科医生234,310,基本就是医生类排最前,还有法律类律师等,大学教师中法律教师law teahcers, postsecondary薪水最高,代码25-1112,为134,530,排第32位。销售经理排第31位,是135,090。其他职业如人力资源经理,计算机硬件工程师,药剂师等等群体薪水都比绝大多数大学教授群体高。健康科学的大学老师health teahcer postsecondary平均薪水是113,770排到五十几位,然后是教经济学的economics teacher, postsecondary,111.520。软件开发人员software developers, systems software的平均薪水是110,590, 接下来是教工程engineering teacher, post secondary的老师,为107,490。接下来是教工程建筑的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teacher, postsecondary ,平均为105,120,我就不一一举例了,大多数学科的教授平均薪水在8-9,9-10万之间。个别学科低于8万。在800个职业中排到50-150位内。当然总体来说还算可以。但是比大学老师高的职位真是很多的,大部分医学,法律,商业,工程,计算机,电子,等高科技职位收入都比大学老师高。有兴趣的可自己参看美国劳工部数据。按annual mean wage排序就可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080272.html

上一篇:参加学术会议就是要敢于提问和讨论
下一篇:怎么知道美国各个大学的正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平均薪水多少呢?
收藏 IP: 68.186.100.*| 热度|

2 周健 文克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