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时刻提醒自己要谦卑

已有 4629 次阅读 2017-10-6 02:4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网曝一陕西海归教授殴打环卫工,自称不熟悉国情。这位葛姓教授在美国日本留学工作11年,2016年被陕西一所大学作为人才引进回国。

他为了一些琐事殴打环卫工人,出事后辩解不知道国情,言下之意在美国日本可以打人吗?

在美国他在公共场合打人倒地流血,他肯定被警察逮捕了,警察会起诉他攻击罪伤害罪公共场合闹事类似的罪名会有好几个,轻则递解出境,重则判几年徒刑。不要说保留教职了,肯定立刻被校方解雇。所以他的不了解国情的辩解说得过去吗?显然在美国日本他不可以这样。不要说打人,估计他吵架的机会也不多,和同事吵架都会被认为行为有问题,家庭暴力也会被起诉。

另外一个解释就是在中国是可以打人的,原因是因为他是教授,对方是环卫工人,他收入高,地位高,高人一等。这是啥思想在作怪啊?

欧美人信教,认为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所以无论你多高位,你和别人是一样的,所以时刻提醒自己要谦卑。我们校长到我们单位开会,他自己来,也没人迎送,有次来,我们都已经坐好了,也没起身鼓掌欢迎他,他来了只有一张木椅在那里,他脱下外套没处挂,就随手放垃圾桶上了。

中国人信教的不多,但这位教授还有理想吗?还有道德观念吗?知道尊重他人吗?他还有法律观念吗?

学校停职处罚太轻,应予立刻解雇。这样的老师怎么能教出好学生!

教师不仅要有学识魅力,而且要有人格魅力,为人师者要努力做到“以德为先,以业为上,以人为本,以苦为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079282.html

上一篇:世界大学排名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关系?
下一篇:闲话postdoc和assistant professor的翻译和含义
收藏 IP: 68.186.100.*| 热度|

20 王庆浩 王跃建 文克玲 张学文 吴斌 石磊 李颖业 信忠保 周健 徐耀 蔡宁 朱志敏 王毅翔 左宋林 黄仁勇 王振亭 戴德昌 魏焱明 姬扬 陈敬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