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gews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gewsh

博文

[转载]曲阜师范大学 统计学院 招生简介

已有 2487 次阅读 2019-6-15 10:30 |个人分类:本科生教育|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曲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招生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  简介

山东省重点大学,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全国首批招收研究生高校

学士、硕士、博士贯通培养高校

全国首批招收外国留学生高校

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高校

教育部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高校

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50强、山东省首届文明校园

11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7个博士后流动站

ESI世界前1%学科3个,山东省一流学科5个

25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15个学科入选软科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本科专业87个,涵盖文、理、工、法等十大学科门类



统计学院  简介

统计学院具有完整的本---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山东省仅有的两个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之一;一级学科博士点是山东省仅有的三个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统计学”与“应用统计学”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及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 2018年,统计学科上榜中国高校数据统计权威机构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019年,在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的中国大学本科教育排名榜中,我校统计学专业在全国高校统计学专业中排名第19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90%以上老师具有博士学位。近几年来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0余篇,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累计40余项。学院就业率90%以上,平均考研率在40%以上,毕业生到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杜伦大学等高校或中国科学院等研究机构继续深造;或到北京海关、苏州国税局、青岛统计局、中学等事业单位以及银行、中国移动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等大型企业单位工作。


招生专业  简介

统计学、应用统计学(统计学类)

所属学院统计学院

博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硕士点:统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专业优势:省级特色专业,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山东省“十二五”特色重点学科。学院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在各项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6-2018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各一项,获山东省一、二等奖十余项。2017年,在全国统计建模大赛中2人获得国家二等奖、3人获得国家三等奖。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共96人获奖,其中国家奖26人(一等奖4人),省级奖励70人。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 李钰琪、李晓宇同学分别获得全国(非数学类)二等奖和三等奖。2018年,12人申请到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训练计划项目。毕业生具有扎实的数学与统计学专业基础知识,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及大数据分析。专业建设成绩显著,本科专业从2003年开始招生,平均考研率在40%以上。毕业生成绩优秀,而且综合素质强、有爱心、踏实肯干,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就业方向:可在IT、金融、保险、投资、证券、医疗卫生、制药、政府等部门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风险评估等相关工作;或考取统计学、数学、经济、金融、管理等方面的研究生;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039-1185100.html

上一篇:基于R对东营酒店信息的采集
下一篇:Robust Estimation of Derivatives Using LowLAD
收藏 IP: 117.13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