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ixh03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ixh0324

博文

为什么SMAP选择EASE 2 Grid?

已有 6970 次阅读 2017-9-12 17:53 |个人分类:SMAP|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之前一直迷惑EASE到底是什么东西,对于这个小众的玩意,冰雪中心的说明也语焉不详。近期师弟一直在搞这个东西,我又想起这个东西来,查阅资料,翻看SMAP ATBD ,终于模模糊糊有所了解。

EASE  (equal-area scalable Earth)等面积多分辨率地球网格,说白了按分辨率将全球分成无数网格进行投影。对于选择SMAP L3产品的来说,数据直接为2D array ,使用方便,只需按区域裁剪即可。对于L2产品数据为1D,使用可视化并不方便。使用ease后 SMAP L2 的投影在分辨率控制和缺失像元方面得到很好的处理。SMAP的常见尺度 36Km,9 Km,3 Km。EASE 通过分辨率的变化可以实现对一个相同面积区域的数据处理,尤其是降尺度方面。

SMAP在选择EASE的过程中各更侧重的是方便反演过程中不同数据的尺度变化以及位置问题。在SMAP L2 SMP的输入过程中,所有的数据以及flag标记均须固定到指定的网格,从而简化了尺度划归问题,即使是在以后的降尺度时仍可以进行网格数据的规范化。


翻看EASE介绍,proj4 ,GDAL 均支持EASE的使用,但是不知道为什么proj4 的投影参数中没有找到Ease 的投影参数~~


SMOS data is that the original data comes with a coordinate system of EPSG: 3410 which is Cylindrical Equal-Are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4854-1075618.html


下一篇:EASE EPSG code in proj4
收藏 IP: 223.9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