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jinpeng022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jinpeng0225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61.185.211.*   [1]王思虎   2019-10-21 22:51
王老师您好,学生看到一段话“
豢龙氏 发表于 2019-1-8 16:19
你的水平就是用单一遗传标记来判断两个人群的整体遗传距离吗?如果是这样我觉得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不是单一标记,而是说,在综合证据年前,面对复杂的古代种系混血历史,mixtree用基因频度做简单的系统发育树,根本没什么大的参考价值。如下复杂的历史,mixtree是无能为力的。

在线粒体和YDNA等任何清晰谱系树下的证据面前,都没有证据表明澳大利亚人种与蒙古人种关系比高加索人种更近,treemix用基因频度做出的谱系树当然没有任何可信度。”http://www.ranhaer.com/archiver/?tid-38135.html&page=7
因此,想向您请教,TREEMIX是否可应用于多物种中之间的混血事件?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