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83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ony8310

博文

时间管理日程记录等

已有 12158 次阅读 2021-5-25 11: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不如从前;时间的管理、日程的安排,都需要记录或规划。

以前做过一点关于GTD方面的实践,用过一段时间的MLO。

随着技术的更新、手机的应用,很多方法或工具都改变了。

现将一些体会或实践,简单记录如下:

1、日程的安排或记录

    通过outlook日历的中转,将手机与电脑等同步。

    在手机日历上、电脑上的Thurderbird日历都增加outlook日历,实现手机与电脑的同步。

2、时间管理或任务安排

(1)to-do list,一般在邮件中以0inbox 文件夹集中,处理后的邮件归档;(微信中的聊天记录,发到邮件中)

(2)事情的重要-紧急程度,一般在Total Commander中用不同颜色表示;

(3)日历查看,用的是“优效日历” ,工作日、假期等比较明晰,还可增加日程、日历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295-1288175.html

上一篇:科研的方向
下一篇:要致富 多生孩子 多种树
收藏 IP: 60.30.105.*|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