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ng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ingna

博文

碰碰香-----萌萌的多肉

已有 2767 次阅读 2017-3-15 10:5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碰碰香为唇形科延命草属植物,原产非好望角欧洲及西南亚地区,亚灌木状多年生草本植物。多分枝,全株被有细密的白色绒毛。肉质叶,交互对生,绿色,卵圆形,边缘有钝锯齿。茎细瘦,匍匐状,分枝多,叶圆形,叶片毛茸茸,花小,白色。因触碰后可散发出令人舒适的香气而享有“碰碰香”的美称。又因其香味浓甜,颇似苹果香味,故又享有“苹果香”美誉。闻之令人神清气爽。

        很容易栽培,适宜盆栽。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阴天应减少或停止浇水、施肥。

        这种萌萌的多肉,真是让人顿生童心,不停地拿手碰啊碰,然后放在鼻子上闻啊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1626-1039562.html

上一篇:上传图片的疑惑
下一篇:补充几张农业嘉年华的照片
收藏 IP: 123.117.86.*| 热度|

1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