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wei2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wei211

博文

迷茫与苦恼

已有 2188 次阅读 2017-3-4 12: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人硕士研究生在读,今年研二下学期,自开学来一直很迷茫,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是继续选择考博还是工作?学历本硕都非985/211加上来自农村,家庭条件不好。诶,感觉找不到人生的方向。

现在读研阶段,发了一篇一区影响因子4.5的paper,另有一篇paper在投,虽然感觉自己还可以,但自己知道自己做的课题创新性不够,远达不到搞科研的水准,但内心又有个搞科研的梦。在理想与现实面前,根据自身条件,家庭背景;自己不得不选择工作。总之,自己的选择很痛苦。

备注:自己的研究方向是膜分离(电渗析技术)应用,比较好发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9597-1037457.html


收藏 IP: 115.236.9.*| 热度|

2 苏德辰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