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enwei 要求给自己

博文

北大推荐名额,不用给那些能考的上的同学

已有 3982 次阅读 2009-11-19 12:36 |个人分类:感述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江苏推出首名校长推荐上北大学生:

       南师附中王占宝校长举荐给北大的学生叫匡超,原因是:一、成绩第一;二、学科竞赛第一;三、学生活动能力强,学生干部。

        对于这么优秀的同学还需要推荐吗?

这个名额应该给那些有特长的人,例如吴晗,当初数学考零分, 但是文史与英文考了满分。北大没有录取他,可是清华却破格录取了。难得一位人才没有被埋没。对那些成绩第一,竞赛第一,又是学生干部的的人有必要推荐么?他们自己肯定能考上。假如推荐他们,这项政策有何意义?这项政策本需要各位校长,慧眼识英,发现不一般的人,认为可以特别推荐。否则只不过是多了个录取名额而已。哀哉。



一流大学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692-272169.html

上一篇:慷慨歌
下一篇:好源于好的习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