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bj

博文

T-scan:高通量鉴别T细胞靶抗原

已有 5169 次阅读 2019-8-31 10:52 |个人分类:生物科技|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T-scan, T细胞抗原的识别

 T-scan是一种以细胞为基础的高通量集中筛选在全基因组范围识别T淋巴细胞靶抗原的新方法,可用来鉴定能被T细胞有效识别的各类抗原。T-Scan能识别CD8 T细胞的功能性靶抗原,能从大量记忆性T细胞中重复发现靶抗原,并能结合全基因组测序技术发现同源抗原和偏离靶点的自体反应性T细胞受体(TCR)。T-scan是由哈佛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建立的。


1.jpg

 T-scan 的基本模式


2.JPG

  T-scan 平台的设计

(T-Scan: A Genome-wide Method for the Systematic Discovery of T Cell Epitopes. Cell  178:1016–1028 August 20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02154-1195982.html

上一篇:生命早期端粒长度对寿命的影响
下一篇:俯卧撑和心脏病的发作
收藏 IP: 120.194.193.*|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