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hao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shaoming

博文

爆轰 (2): 炸药爆轰产物熵极小?

已有 4795 次阅读 2017-1-22 07:0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爆炸力学, 炸药, 爆轰, 爆轰物理, 爆轰模型

    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我们,一切热现象终点熵极大。

然而所有中外炸药爆轰专著都写道,炸药爆轰是热现象,炸药爆轰终点熵极小,以后是等熵过程熵不再增加。

炸药爆轰理论挑战热力学第二定律!

孰是孰非?

如果爆轰产物真的熵极小,为什么历经百年得不到实验证明

如果爆轰产物熵极小合理,为什么自然界再无第二个终点熵极小的热现象?

当物理界辩论“以太”时,爆轰界就辩论“熵极小”了。以太问题早已催生了狭义相对论,现今所有的爆轰专著继续证明爆轰产物熵极小!

 爱因斯坦说过,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一个问题也许只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技巧问题。爆轰产物熵极小问题提出一百多年未得解决,这个“技巧”还真有些难度。

  如果你用实验证明了爆轰产物真的熵极,与热力学第二定律相悖,恭喜你,机会来了!热力学理论体系极其严谨,这种撼动其根基的题目可真不好找,没准能问鼎诺贝尔奖,“钱学森之问”也就有答案了。

 如果你用实验证明了爆轰产物熵极,与爆轰理论相悖, 恭喜你,机会也来了!爆轰科学是一个神奇的领域,“曼哈顿计划”和“两弹一星”曾吸引无数科技巨星在此大放异彩,这里走出了十几位两院院士,真正是群星灿烂。可惜的是,在中外爆轰专著的“基础理论”一章中,还看不到中国人的名字。更令人遗憾的是,原子弹的光辉之后这个领域沉寂了,再没有出过一个院士。“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无限风光似乎都已被写尽。

其实,就在你的头顶上方,力学、化学和热力学的相交处,“炸药爆轰产物终点熵极小”这朵小小乌云正在电闪雷鸣,风暴早晚会来临

切勿坐失良机!

参考文献:  (本刊讯)爆轰理论的新进展. 科学通报 2011 56 (36) p3122 .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0136-1029156.html

上一篇:爆轰(1): 炸药爆炸之后动不动?
下一篇:爆轰(3): 炸药爆轰科学新生前的阵痛
收藏 IP: 45.58.93.*| 热度|

2 尤明庆 迟延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