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Y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YY

博文

世界上最早的花长什么样?

已有 2146 次阅读 2017-8-2 20:0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植物开花

      《Nature Communications》公布了原始被子植物花朵的重建图像,于是我们有幸一睹古代花朵的风采。这篇论文提供了被子植物演化和多样化的新知。 被子植物也就是开花植物,占了地球上所有植物的90%。

      科学家认为它们都起源于一种生活在1亿4千万年前的古老植物。被子植物和它们独特的结构——花——的起源和早期演化一直没有被完全理解,花朵的化石记录也非常有限,这让科学家必须从其他途径研究花朵演化。




 Hervé Sauquet和同事通过结合花朵演化模型和一个巨大的现存植物特征数据库,重现古代被子植物花朵的特征和多样化。他们的重建图像显示古代花朵同时具有雌性和雄性部分,以及多轮三个为一组的花瓣状器官。 虽然某些特征仍旧不明确,但是作者表示这次重建让他们提出了花朵早期多样化的一种新的可能,并让科学家对被子植物的未来研究提出新的可测试假设。

  有朋友问为什么可以发到NC上面? 植物开花时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能解决开花问题是一个很大的科学问题。是的,有些植物基因组都发表不了NC,一方面是受众性比较少,另一方面只是检测的进行基因组测序,没有挖掘到很好的生物学问题。但是植物开花,抗病问题是绝大多数植物的问题,是一个很大的看下问题,所有只有解决这种科学问题就是好文章。

文章: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ncomms1604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9971-1069207.html

上一篇:木质素代谢通路研究 方法和例子
下一篇:花青素研究果实花朵等色泽变化 及其应用
收藏 IP: 59.172.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