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小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xin 一入牙科深似海,一蓑烟雨任平生

博文

春天里的紫荆花——红花羊蹄甲

已有 4290 次阅读 2021-3-3 12:44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春天里的紫荆花——红花羊蹄甲

 昨天下午路过宿舍门口时,忽然发现昔日光秃秃的树干上开出了一朵娇艳的花,出于好奇,拍了下来。打开识花君一下,才知道是“红花羊蹄甲”。

红花羊蹄甲,别名香港兰,在香港也叫洋紫荆,香港区花就是指的它。不曾料想,我与市花的距离尽然如此之近,有幸的是,现在正值盛花期,可以每天都欣赏到怒放的洋紫荆。早上路过时,本想再欣赏一下的,没想到经过了一晚上的狂风,盛开的花朵已经凋落在草丛中了,只剩下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蕊。

希望香港这棵洋紫荆疫情早日的得到控制,明天能有更好的绽放。

辛丑年 正月二十

琅琊小靳

菲腊牙科医院 西营盘 香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1842-1274787.html

上一篇:午间遐想
下一篇:我为什么要读博?
收藏 IP: 175.159.176.*| 热度|

3 杨卫东 陈小蝶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