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小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xin 一入牙科深似海,一蓑烟雨任平生

博文

今日之离开,只为更好的明天

已有 2127 次阅读 2018-7-5 10: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日之离开,只为更好的明天

    得知自己本科学校的学妹因为第二天早上要毕业离校睡不着觉,我开始心疼了。

    我们相识于偶然,一个考研要到我研究生所在学校参加复试的学弟联系了我,后来又有几个学妹加了我的微信,其中就有这位睡不着觉的。他们复试期间,我自认为做了一个学长该做的和能做到一切。

    一场复试过后,你们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最后经过努力,也都获得了圆满的结果。有的南下深造,有的北上读研,可谓是有史以来考研成绩最好的一届了。

    复试结束后你们要做毕业设计了,老师们带的学生比较多,忙不过来,你们没有科研经验,这时候收到了你们的求助。从文献查阅,实验方案确定,实验数据分析,论文内容撰写,到最后的格式修改,一点一点的教你们,直到看上去不再是那么没有章法。虽然有时候我也会不耐烦,但听到你们对指导的渴求,心中充满感动,这份精神难能可贵。尤其是你们中间还有修双学位的,毕业季要交两份毕业论文,东西校区来回跑,属实不易。

    经过了一系列的答辩流程,你们终于顺利的拿到了学位证和毕业证,陆陆续续的离开了母校。最后一位离开的,你说你不想走,舍不得,我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跟你扯到将近凌晨一点钟,希望你收拾好情绪,整装再出发,我期待你的捷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1842-1122358.html

上一篇:回到过去,回到那些闪亮的日子
下一篇:初秋怀夏
收藏 IP: 158.132.146.*| 热度|

3 武夷山 孙杨 姚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