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小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xin 一入牙科深似海,一蓑烟雨任平生

博文

回到过去,回到那些闪亮的日子

已有 2652 次阅读 2018-6-20 07: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到过去,回到那些闪亮的日子

靳世鑫

又是一年毕业季,转眼间,离开本科母校已经整整三年了。

昔日熟悉的校园里,老师们即将送走第四届毕业生,他们中不乏出类拔萃之辈,果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要被拍在沙滩上了。

一教旁的法桐还是那么的郁郁葱葱,枝头的喜鹊窝也依旧还在,鸿远楼前的大草坪很应景的绿了起来,虽不及上海学校“斯坦福大草坪”气派,但在北国的校园里,它已经俨然成了一处风景。

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在各奔东西,回想起三年前毕业典礼上全班人围在一起立下的五年之约,不禁感叹时光飞逝。这个季节的校园里当然少不了各种横幅,今年的初夏也因为毕业季的“标语文化”而格外靓丽。

 

    清楚地记得毕业那年的情形,临离校了,才开始在国际商贸城的啤酒节做兼职,每晚赶在宿舍关门之前,跟导员打着招呼匆匆跑进宿舍楼;要搬走到隔壁区教辅导班的前一晚,一个人在校园里溜达到深夜迟迟不愿离开……

时至今日,闭上眼,从前的校园里里外外,历历在目。吃过小笼包的南门,夜晚散过步的鸿远楼广场,上过数不清次数课的一二三四教学楼,挥洒过汗水的一二三四体育场,排过队的一二三四餐厅,临毕业时新建的北门和亿丰,还有那时不时变成海的稷下湖,博大花园,地下超市,阿姨水果店……如今的校园里,多了一些不熟悉的建筑,再也没有熟悉的同学。

逸夫图书馆还是那么雄伟,不愧是跟鸟巢一起得过鲁班奖的,连心湖畔依旧在每年的春天因为花海而摩肩接踵,岁月带走了时间,留下了一圈圈的年轮。

如果额头终将刻上皱纹,你只能做到不让皱纹刻到你的心上。在心中默默地回到过去,回到那些闪亮的日子。


e1751f18-f68a-4b84-82e6-c1bd9a99da94.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1842-1119854.html

上一篇:独在异乡为异客
下一篇:今日之离开,只为更好的明天
收藏 IP: 158.132.147.*| 热度|

3 张鹏举 张焱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