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pliucum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liucumt

博文

误差无类别测量误差理论 读后感

已有 4021 次阅读 2020-2-3 18:23 |个人分类:测量平差|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测量误差理论, 理论中心论, 观测中心论, 误差无类别, 误差分类


       近期拜读了博主叶晓明老师的《测量误差及其不确定性的普适理论(共享版)》及相关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30565),其基本观点是误差是规律性和随机性的统一体,任何误差既是系统误差也是随机误差,误差彼此之间不存在性质上的类别区分。著作及相关博文对误差派别做了充分的归类分析,对刚接触测量误差理论的本科生或是科研工作人员扩大视野有很大帮助。此外,本人因从事测量平差教学工作,积极关注该新创的测量误差理论,现将学习时产生的不成熟想法或称读后感记录如下。


1.png

2.png

3.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80831-1216795.html

上一篇:”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 课件
下一篇:误差无类别若干论点讨论
收藏 IP: 121.233.125.*| 热度|

6 李思达 王安良 王林平 叶晓明 黄河宁 李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