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02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ng029

博文

2013年5月20日-2013年5月31日

已有 1992 次阅读 2013-6-3 20: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问题一: 看书上说雷电交加的时候,大气层中大量正负电子云放电,可以使空气层中的x射线突增,可以探测到吗?听说这个时候的生殖细胞很容易发生x射线辐照诱发的变化,不知是不是所谓的天才或智障的概率比较大?这种类似的x射线源在人类社会是不是无处不在?啧啧。

 

问题二:有没有办法在反应堆物理热工安全设计的工程化软件中提供材料参数随燃耗换热环境腐蚀变化的更为准确的接口设计,尽管验证和校验是很难很难的事情。

 

问题三:高能所王所长到交大来介绍中微子实验在大亚湾开展的情况,据说是诺贝尔级的,而且是最基本的物理常量的测量,类似于万有引力常数,所有的理论模拟计算都是依赖于模型的,非最本元的。觉得很精彩,但一直很担忧的是,您所测到的电信号所表示的一定是中微子吗?会不会是几种不清不楚的粒子的混合体造成的呢?老子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反之亦然,能肯定这是中微子吗?

 

问题四:材料中的最基本的点缺陷能否可以和其力学热学性质建立一种直接的多因素模型呢?应该更加深入的认识到其本质才可以吧。

 

问题五:兰州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吴院长介绍高度放射性物质的存储处置是核燃料循环里的重要一环,各种研究都在针对放射性重金属离子在固液界面的吸附迁移滞留等问题,担心的就是是否包容填充载体能够真正锁住高放废物,是否有探测器可以监控液体里的放射性核素,或者核素的迁移?比如一个人从门里出去能够被监控看到并被红外报警一样,有没有可能有这样的报警探测监控器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935-696230.html

上一篇:2013年5月13日-2013年5月17日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