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us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pulus88

博文

风吹麦浪

已有 1664 次阅读 2021-3-23 11:1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图片摄自上周一江南麦田,天气暖了,一天一个样。

近几年来,我国农业耕作制度发生了很大变化,江南地区同北方一样,冬播小麦,实行水稻—小麦轮作栽培。这两大口粮轮作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小麦于11月份播种,5月份收获,生长期比方短了1到2个月,会影响小麦的产量与品质。

以前,栽培双季稻,即早稻与晚稻,采用育苗、插秧方法,收获晚稻后,土地要么冬闲着,要么栽油菜。

现在水稻采取轻简化栽培——即直播,节省了劳动力,降低了成本。直播时间越来越晚,成了单季稻。收获水稻,种小麦。

福建、江西等地栽培再生稻,水稻收获后,再萌发,一年收获两茬,产量也挺高。

绿油油的麦田,丰收在望。

无人机播种小麦。

水稻秸杆,小麦免耕直播。

小麦萌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1227-1278178.html

上一篇:赏食俱佳人参果
下一篇:美味水果番石榴(芭乐)
收藏 IP: 218.108.95.*| 热度|

7 杜占池 杨正瓴 李俊臻 汪育才 马鸣 朱晓刚 陈蕴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