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lus8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pulus88

博文

生如夏花——绣球花

已有 3736 次阅读 2019-6-7 11:34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笔记植物

这是一组绣球花图片,拍摄于一公园与园林公司联合举办的绣球花展上,约70多种精品绣球花。人定胜天已贬义化了,就用巧夺天工来形容育种家们的杰作了

花色、花形都很丰富,目不暇接。每一品种绣球都有一个诗意名字,多了也很难记住,因此,笼统称为绣球花。

绣球现为江南城市的主打花卉,街道、公园、小区等广泛栽培。据报道,余杭临平城市公园,绣球达90余种,一齐开放,成了花的海洋。

许多品种花期可到六月末或七月初,个别品种陆续开到秋天。

绣球又名八仙花,为虎耳草科绣球属植物总称,世界有73个属,我国分布最多,占60%。现在选育的品种主要来自大叶绣球、圆锥绣球、乔木绣球和栎叶绣球。大叶绣球原产我国,为常见的栽培种,一些品种花色随土壤pH值而变化。我国也在开展绣球品种选育,而育种中心主要在美国(无尽夏(endless summer) 系列)、日本、欧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71227-1183580.html

上一篇:花叶栀子花
下一篇:银叶菊
收藏 IP: 218.108.95.*| 热度|

8 王从彦 郑永军 尤明庆 杨正瓴 徐长庆 刘全慧 孙颉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