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hs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hsh

博文

SOLPS-ITER 等离子体流体方程随笔

已有 2652 次阅读 2017-6-5 16:5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从速度与位置的相空间出发,可以得到描述等离子体的波尔兹曼方程。对碰撞项进行简化,得到等离子体动理学基本方程,即PIC模拟。

2.对波尔兹曼守恒方程进行积分,得到等离子体双流体模型,即等离子体的流体方程,包括粒子守恒,动量守恒,能量守恒。

3.进行equation closure,对三个守恒方程的其他变量进行简化,得到bragskii 方程,即SOLPS-ITER的基础方程。

4.将电子和离子看成一体,使用平均量进行描述,得到MHD方程。


待解决:

1.等离子体波描述的是瞬态,bragskii描述的是稳态,为何求解速度很慢?

2.流体力学里湍流由于粘性引起,bragskii方程时候包含了等离子体湍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3729-1059184.html

上一篇:Transport coefficients in SOLPS-ITER simulation
下一篇:B2.5 fluid equation and boundary
收藏 IP: 130.19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