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hs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hsh

博文

SOLPS网格划分注意事项

已有 2343 次阅读 2017-2-21 18: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CARRE产生网格顺序:针对下单零点,确定X点,寻找seperatrix,确定内外靶板。DG中通过Delta1和Delta2确定不同区域的磁面和网格点。delta1代表第一段距离(在磁面中为磁通量差值),delta2代表最后一段距离(在磁面中为最后两磁面的磁通差值),即delta1=a0+n*a1+n^2*a2=f(xn)-f(xn-1)。个人理解,为多项式插值从而确定分布函数(待求证)。查询DG源代码可以确定,改变插值点时尽可能保证f(x)分布不改变,同时引入问题,当网格过密时,所需要的磁通分布需要进一步提高,引入误差问题。

2.CFD流体误差分析在SOLPS中的应用,根据目前的计算结果,并不能确定网格尺寸带来的误差。具体仍在研究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63729-1035132.html

上一篇:SOLPS-ITER b2yt注意事项
下一篇:Grid Convergence Index (GCI) 分析SOLPS-ITER网格不确定度
收藏 IP: 130.19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