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weina “知之者,知有此道也。好之者,好而未得也。乐之者,有所得而乐之也”

博文

心血管健康饮食评估和咨询指南&外出就餐检查清单

已有 4044 次阅读 2016-11-8 09:38 |个人分类:健康影响因素|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color, 健康饮食

   上月,美国心脏协会(AHA)发布了实现AHA/ACC指南的推荐饮食模式的科学声明。2013年AHA/ACC曾发布了管理生活方式降低心血管风险的指南。在2016年10月的这份科学声明总结了相关的科学证据并为临床工作者提供了膳食建议从而促使患者坚持AHA/ACC指南。

   在这份科学声明中,我选择了比较感兴趣的两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关于膳食评估和咨询的医疗保健提供者指南,另一方面是当我们外出就餐时候,需要自我检查的程序清单。

膳食评估和咨询的医疗保健提供者指南(8条)


[1]    评估最近饮食行为;

[2]    计算个人的BMI和具有健康目标的能量需求:包括体重减少的目标,体重维持的目标;

[3]    使用饮食“超级追踪”和其他工具;

[4]    讨论卡路里基础上的AHA饮食推荐;

[5]    讨论体育锻炼水平的推荐;

[6]    采用动机访谈技术,鼓励患者和客户制定切实可行的健康饮食和运动维持目标;

[7]    鼓励患者和客户制定一项自我监控计划;

[8]    为后续咨询设定日期。



外出就餐检查清单(7条)


   在尝试遵循护心健康饮食时候,外出就餐是具有挑战性的。这里有一些建议,以帮助你遵守原则:


[1]打电话提前预约,或者上网看看你想考虑的那一家餐馆的菜单;

[2]在等待服务人员的时候思考烹调变化(例如烧烤的、烘焙的、非油炸的)

[3]一份肉排/鸡排应为一副扑克牌大小;一份烤土豆应为一个电脑鼠标大小。

[4]思考假如此刻在家,你会做什么?(去除黄油,使用橄榄油,或者增加新鲜柠檬)

[5]检查递送过来的东西是否是你需要的?(太咸?黄油多了?)

[6]当心色拉,听上去很健康但很有可能含有培根、奶酪、油炸玉米条,或者高脂卡路里调味品。

[7]如果这一切都不满意,就要求服务员上一份完完全全的蔬菜盘。


   除外上面两份资料,我们也采用“超级追踪”工具,提供三份不同能量(160020002400卡路里的饮食结构表,也可以自己上线查阅和免费使用工具(网站:https://www.choosemyplate.gov)。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55479-1013442.html

上一篇:结直肠癌及癌前病变,筛查是关键
下一篇:基于“优势”模式的慢病咨询更适用于人们的改变
收藏 IP: 39.182.59.*| 热度|

1 hqhv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