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ca

博文

工科大学物理试题库(第4版)征订单

已有 5914 次阅读 2017-6-2 15:5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工科, 大学物理, 试题库

《工科大学物理试题库》第1版是由清华大学和其他6所高校合作开发研制的一项科研成果,国家教委组织的鉴定建议推广使用。第2版获得国家教委1992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和北京市1993年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第3版于2003年出版以来受到广大高校的热情支持,全国有300多所院校使用,在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和评估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国内使用最广、评价最高的一款物理试题库。

2016年清华大学出版社隆重推出了《工科大学物理试题库(第4版)》。这是清华大学出版社自主开发的一个“在线学习评测系统”,是一个立足于高校理工科教学的在线测试平台,对高校会员用户提供智能开放的组卷服务。

该平台的核心功能是多样化的组卷,有智能组卷、专家组卷和题号组卷三种。智能组卷是基于知识点及习题的难易程度等多项参数智能化组卷。专家组卷是可以手动挑选想要考察知识点的习题。题号组卷是可以直接搜索题号组成一份相应试卷。

另一特色是有7级知识点结构,可以完全覆盖物理知识的每一个小知识点。每个知识点都有相应的习题与之关联,方便教师有针对性的考察某个知识点,做到精准测试,准确了解学生对此的掌握程度,及时对教学做出相应调整。在试题方面也做了改进,邀请清华大学物理专家对原来的试题进行了修订,并且还增加了近2000道新题。目前平台上已有5980道习题,客观题有4122道,占比已接近70%。客观题占比的提高可以支持使用机读卡自动判卷,智能化记录考试数据,减轻老师判卷的负担。

《工科大学试题库(第4版)》(登陆网址:http://www.wqexam.com/)售价为5000元/年。用户一次性购买3年服务,费用为7折,为10500元;用户一次性购买5年服务,费用为6.5折,为16250元;用户一次性购买7年服务,费用为6折,为21000元。在2017年9月之前进行购买的学校,免费赠送2017年9月之前的使用权,购买的使用年限顺延。为了便于阅卷,需要购买读卡机的老师可以单独进行咨询。

联系人:鲁永芳  电话:010-62770175转4117

 邮箱:yongfanglu@126.com

技术顾问:曹国兴 电话:010-62770175转3311 邮箱:931417192@qq.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52468-1058649.html

上一篇:学术出版中的总字数是如何计算的?
下一篇:清华大学出版社写作要求--关于体例格式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