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dsq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ISdsq

博文

阿里云配置Rstudio Server数据科学环境

已有 2492 次阅读 2020-1-2 00:17 |个人分类:技术干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RStudio, Ubuntu

新年快乐!之前有两篇相关的博客,欢迎大家温习。这次其实与前面的安装没有啥两样,就是把之前的WSL换成了阿里云的服务器。

用Ubuntu和RStudio Server搭建一个R语言的云平台

Windows的Linux子系统搭建数据科学环境

1 阿里云上安装RStudio Server

首先需要现在阿里云的Ubuntu系统上安装R,这个方面之前我也写过博客。

在Ubuntu中安装R的几种方式总结

这里选用第一种安装方式,但是通过一个方法获取到最新版的R进行安装(见文档)。

首先是命令行输入。

vim /etc/apt/sources.list

然后就进入了vim编辑模式,按i开始插入文字和编辑。输入如下的软件源。

deb https://cloud.r-project.org/bin/linux/ubuntu trusty-cran35/

这里要注意的是根据Ubuntu不同系统后缀是不一样的。如我的是Ubuntu 14.04,后缀就是trusty。其他的详细的请参见文档。输入完毕后按esc退出vim编辑模式,然后输入:wq命令保存并退出。接下来就直接输入这几行代码即可安装最新版本的R。

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install r-basesudo apt-get install r-base-dev

安装成功后,只需要在命令行里输入R就能检查是否安装成功了。

R

接下来就是安装RStudio Server,详细步骤可以见这篇博客。

用Ubuntu和RStudio Server搭建一个R语言的云平台

新建一个RStudio的路径。

wget https://download2.rstudio.org/server/trusty/amd64/rstudio-server-1.2.5033-amd64.deb

后续的就按照上面的用gdebi进行操作,然后以服务器IP的8787端口登陆即可。但是阿里云还需设置开放8787端口。

2 RStudio Server操作

在开放8787端口后,访问对应的网址即可看到这个。

我这里依旧是创建了一个Linux的用户rstudio专门管理R方面的运算。登陆以后就是进入RStudio Server的界面了。

其他操作这里就不展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47241-1212482.html

上一篇:hexo+NexT博客最新定制记录
下一篇:Coding and Paper Letter(七十三)
收藏 IP: 59.57.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