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dsq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ISdsq

博文

Coding and Paper Letter(三十四)

已有 2053 次阅读 2018-10-11 17:07 |个人分类:地学思索|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资源整理

资源整理。

1 Coding:

1.R语言包fps,通过Fantope投影和选择的稀疏PCA的R包。

fps

2.Javascripts库,用于可视化统计分布。

stat distributions js

3.R语言包BayesFactor,通用的统计模型,用于贝叶斯数据分析。

BayesFactor

4.R语言包BayesVarSel,用于计算线性模型中的贝叶斯因子,模型选择和变量选择。

BayesVarSel

5.R语言包fastFPS,快速Fantope投影和选择。

fastFPS

6.R语言包rgeocodio,https://geocod.io/使用的API接口。

rgeocodio

7.多尺度建模工具。

MuMoT

8.“入门计量经济学:现代方法”的官方R语言包wooldridge。

wooldridge

9.R语言包rdeps,自动获取给定R包的所有依赖项的源代码。

rdeps

10.用于2D/3D几何计算的C#库,网格算法等。

geometry3Sharp

11.预测生态系统分析仪(PEcAn)是一个综合的生态生物信息学工具箱。

pecan

12.R语言包chorddiag,D3弦图的R接口。

chorddiag

13.R语言包unitizer,交互式R单元测试。

unitizer

14.从移动甲烷调查数据中检测天然气泄漏的更新算法。

MobileMethaneSurveys

15.使用ArcGIS API for JavaScript制作的简单应用程序。

JSAPI demos

16.Geomarketing仪表盘开发。

Geomarketing

17.用于QGIS的简化触摸优化界面。

QField

18.安全访问RStudio的API(如果可用)。

rstudioapi

19.计算机网络:原则,协议和实践。

cnp3

20.用于数据驱动的地球科学发现的快速影像标注。

EarthAnnotator

21.R语言包ozmaps.data,目标是为澳大利亚的各种空间细分提供合理详细的数据集。

ozmaps.data

22.图解卷积神经网络的MXNet实现。

graph cnn.mxnet

23.手机号码归属地信息库、手机号归属地查询。

phonedata

24.R语言包blastula,从R轻松发送的精美HTML电子邮件。

blastula

25.R语言包grainscape,景观连通性,栖息地和保护区网络的有效建模。

grainscape

26.R语言包ClusterR,高斯混合模型,k均值,小批量kmeans和k-medoids聚类。

ClusterR

27.使用R配置R软件包以进行安装。

configure

28.与Python中的函数编程相关的精彩内容的精选列表。

awesome functional python

29.NWM比较的代码和数据。

lowflows

30.基于Tensorflow和TF-Slim库的图像分割框架。

tf image segmentation

31.爱尔兰开放数据来源列表。

Open Data in Ireland

32.R语言包topogram,实现变形地图的R htmlwidget。作为变形地图的另一个包,我也会在后面补充介绍。

topogram

2 Paper:

1.Stronger Contributions of Urbanization to Heat Wave Trends in Wet Climates/城市化对潮湿气候热浪趋势的贡献

众所周知,城市地区通常比周围(植被)的农村地区更热。然而,城市化对诸如热浪(HWs)等极端温度事件趋势的贡献却鲜为人知。利用来自中国近2000个台站的均匀化气象数据集,我们发现城市和农村地区的HW趋势不同,而且HW趋势的城乡对比因气候制度而异。在潮湿气候下,城市地区HW的增长趋势大于农村地区,表明城市化对HW趋势的积极贡献。在干旱地区,城市化对HW趋势的贡献较小甚至是负面。城市化对潮湿气候中HW趋势的贡献越大,城市热岛强度的变化就越小。本研究强调了当地水文气候在调节城市化对极端温度的贡献中的重要作用。这篇文章将热浪和热岛联系在了一起,事实上在本科的时候我一直觉得二者是相同的,但后面经老师纠正,这二者本质上就是不太一样的。而这篇文章将二者联系起来,我觉得还是很有意思的。同时这也强调了local climate和气候区在热岛研究的重要性。

2.Study on the potential of cultivated land quality improvement based on a geological detector/基于地质探测器的耕地质量改善潜力研究

耕地的制约因素是提高耕地质量,科学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和整治效率的关键。在陕西省省级耕地质量地块的基础上,从限制因素的角度分析了耕地质量的改善潜力。首先,使用潜在的指数模型来确定省级范围内各种限制因素组合的分布。其次,利用地质探测器确定限制因素的不同组合对耕地质量的影响。最后,通过对研究区实施的耕地整理项目的调查,确定了不同限制因素组合的改进潜力水平。提高了单一限制因素或限制因素组合对耕地质量的影响程度,揭示了不同指标区耕地质量的差异。结果显示,有12个单因子限制和34个双因子限制。单因素限制区域占土地总面积的76.77%。陕西省中南部地区耕地质量较好。北部地区耕地质量受到限制因素的显着影响,而南部和中部地区的耕地质量受影响较小。从限制因素的改善潜力来看,陕西相对较低,内部多样性较大,而陕北的改善潜力巨大。地理探测器在耕地整治当中的应用。

3.Same space – different perspectives: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geographic context through sketch maps and spatial video geonarratives/相同的空间 - 不同的视角:通过草图和空间视频几何对比分析地理环境

在社会数据的空间分析中包含背景基础的重要性正在空间科学界获得关注。然而,挑战在于如何以严格的方式捕获这些数据。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法是空间视频遗传算法(SVG),在本文中,我们提出的问题通过对犯罪前罪犯的案例研究推进了地理学家的科学研究。 11名前罪犯提供了草图和SVG,用于识别社区中的高犯罪率地区。 Wordmapper软件用于对SVG内容进行映射和分类;其空间滤波器扩展用于热点映射,使用蒙特卡罗模拟测试统计显着性。然后,比较每个主题的草图和SVG。结果表明,与草图相比,SVG始终如一地生成更精细的空间尺度数据和更多相关位置。 SVG还提供了与特定地点相关的时空过程和因果机制的解释,这在草图中并不明显。 SVG可以是一种严格的转换方法,用于收集许多现象的地理背景数据。因此,本文在理解环境沉浸式方法如何有助于理解地理环境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关于空间视频的方法研究。可以说是当今视频处理大行其道下的地理学的新方法。值得关注。

4.Including spatial correlation in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ling of soil properties/包括土壤属性结构方程模型中的空间相关性

数字土壤绘图技术通常采用完全数据驱动的方法,并逐层地逐层模拟土壤属性,而不考虑相互作用。在以前的研究中,我们实施了结构方程建模(SEM)方法,以包括地图知识和映射过程中的层间相互作用和层间相互作用。但是,它通常不考虑空间相关性。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使用地质统计学方法考虑残余空间相关性来扩展SEM。我们假设二阶平稳并使用最大似然估计估计半变异函数参数以及通常的SEM参数。使用回归克里金法进行空间预测。 方法用于绘制美国大平原150 100平方公里研究区内三个土壤层的阳离子交换容量,粘土含量和土壤有机碳。 校准过程包括lavaan中使用的所有参数,SEM sooware,以及两个额外的参数来模拟残余空间相关性。 残差显示出显着的空间相关性,这表明包括空间相关性可以产生更准确的预测。我们还根据SEM模型系数比较了标准SEM和空间SEM方法。 Diierences是实质性的,但没有一个系数改变了迹象。残余空间相关性的存在表明,解释土壤变异的一些因果因素并未被协变量集捕获。对于我们来说,值得寻找仅留下非结构化残余噪声的其他协变量,但只要不能实现这一点,在使用SEM的映射中包括残余空间相关性就是合理的。基于SEM和回归克里格进行土壤制图,很荣幸笔者在今年的Spatial Accuracy听过本文作者的汇报,并与其做了一些沟通和交流,目前SEM在土壤制图上体现出了新的活力,是一个很不错的学科交叉的产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47241-1140283.html

上一篇:Coding and Paper Letter(三十三)
下一篇:Coding and Paper Letter(三十五)
收藏 IP: 124.16.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