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junzhou198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junzhou1980

博文

关于如何提升科技刊物办刊质量的一点想法

已有 2222 次阅读 2017-8-10 09: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要提升科技刊物的办刊质量,个人认为首先可以考虑将占科技刊物绝大多数的学报从所属高等院校剥离,整合形成出版集团。国内刊物的一个最大弊端就是过于分散,无法满足不同层次科研成果的发表需求。而且,这些学报极易与所属学校科研人员形成不正常的相互协作关系。稿源不足时,主编需要凭借其与校内科研人员私人关系征集稿源;而当这些科研人员急需论文发表时(学生毕业、职称评定等),出版社又要投桃报李。长此以往,人情稿无法杜绝,论文质量始终难以保障。此外,形成出版集团还便于组建专业的刊物管理队伍和评审专家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44551-1070433.html

上一篇:黑锅不应只由老师去背!
下一篇:恶意刁难 or 严格要求的破解之策
收藏 IP: 222.222.1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